新闻动态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秭归实验站考察指导工作

2014-03-21 分享到:

  318日,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秭归实验站考察指导工作,实地调研秭归站“水肥一体化技术”试验示范区,并听取了秭归站的专题工作汇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和秭归站科研骨干陪同参加了现场调研和座谈会。

  座谈会由蒋新副所长主持,秭归站站长吴永红研究员首先就秭归站的建站历程、台站基本情况、主要监测与科研结果、水土流失与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方面的历史积淀以及秭归站的发展展望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张桃林副部长对秭归站开展的各项长期监测和科研工作,以及秭归站在山地生态保护技术试验与示范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秭归站加强顶层设计,将现有工作由点到面形成系统性成果,切实为国家层面提供决策依据。与会各级领导就秭归站的成果凝练以及台站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蒋新副所长到秭归站实地考察,高度赞赏了秭归站工作人员的实干精神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工作园区建设、监测与科研业务的拓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意见,要求抓住一切发展契机,把秭归站建成高水平的集科研与监测为一体的综合性野外台站。 

  农业部办公厅、科技教育司、财务司、农业部农业生态与环境保护总站,九三学社中央,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和座谈。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听取秭归站工作汇报

  调研水肥一体化技术试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