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与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03-26 分享到:

  3月9日,南京土壤所沈仁芳所长、蔡立书记及职能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前往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所属企业-江苏宁台农贸合作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邵强主任、尹俊星副主任、杨清根副书记、孙启宝副主任、陈勇副主任、陈秀琴副巡视员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签约仪式由陈勇副主任主持,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和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邵强主任先后致辞。沈仁芳所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内日益加剧的环境污染和频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对人民健康和生命造成的巨大威胁,而土壤管理技术及相关学科科研成果的转化将有助于提高土壤生产力和作物品质。他强调南京土壤研究所与南京市供销合作社的合作是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是落实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整体跨越发展目标、快速将农业土壤管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具体体现,必将对保证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邵强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体现了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对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贯彻执行,是对全国总社和中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和对市委、市政府今明两年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积极响应,必将更好地提升南京市供销社为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沈仁芳所长和尹俊星副主任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订后,沈仁芳所长和邵强主任还共同为土壤管理技术研发中心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学生村官实践基地和土壤管理技术研发中心的玻璃温室,蔡立书记等对研发基地的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南京土壤所与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土壤管理技术研发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