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代表团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4-04-17 分享到:

  414日下午,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Biotechnology and Biological Sciences Research Council, 简称BBSRC)副主席Steve Visscher先生和国际合作事务副主任Tim Wills先生访问南京土壤所,英国研究理事会(Research Council UK)驻华办事处主任Grace Lang女士等三人陪同访问。  

  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座谈会上蒋新副所长对BBSRC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研究所的主要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研究平台及国际合作情况。颜晓元研究员、黄标研究员分别做了农业氮素研究及粮食安全等领域的研究报告。Visscher先生介绍了理事会的组织结构和发展规划,并对南京土壤所相关领域研究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就中英双方的科技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促成双方科学家在氮素研究、土壤学、粮食安全等领域的交流,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项目。

  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成立于20025月,负责协调分配公立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经费。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是RCUK的七个成员之一,负责管理8个研究单位,年度科研经费总额达5.2亿英镑。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