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

2014-07-01 分享到:

  6月27日下午,南京土壤所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南京土壤所副所长蒋新、张甘霖和朱兆良院士及导师代表共120余人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蒋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毕业审批通知,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研究所付出辛劳的研究生群体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从多个方面勉励毕业生秉持正确探索的动机,怀着对科学的激情、对真理的热爱、对科学精神的坚持,乘风破浪,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张甘霖宣读了2014届毕业生名单。黄标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强调毕业生应重视在学期间养成的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科研作风,鼓励大家劳逸结合、快乐生活。博士毕业生代表丁昌峰和硕士毕业生代表项兴佳分别就各自的感受,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回顾了求学路上老师们的默默奉献,探索研究过程中同学们的相互帮助与支持,大家将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在读研究生代表周雪深情回忆了几年来与师兄师姐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了他们在学术上取得的进步,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帮助和激励,祝福大家一切顺利,希望常回研究所看看。

  欢送会上,歌曲《但愿人长久》,勾勒出一种皓月当空、美人千里、孤高旷远的意境氛围;抢椅子、你来比划我来猜、猜歌名等游戏将欢送会推向高潮;吉他曲《董小姐》清新脱俗,让人耳目一亮;导师和同学的DV祝福感言让现场观众深有感触,所有到场的老师也都相继发表感言,对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

  毕业典礼暨欢送会在现场人员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美好瞬间。

 

典礼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