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

2014-07-03 分享到:

  630日,南京土壤所党委组织举办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蔡立主持培训会并作培训讲座。  

  蔡立首先指出,这次培训会是所党委结合党支部集中换届改选后的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党务会议,旨在让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熟悉党支部工作思路、工作规范、工作方法,适应新角色,掌握在新形势下围绕全所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做好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文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蔡立从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党支部的设置与选举、党建工作内容和流程、党建工作方法和案例、党建工作常用文件和文体等六大方面对作了培训讲座,特别是结合今年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中央新的十六字方针和发展党员的全过程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蔡立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党支部书记、支委们上了一堂全方位的业务培训课,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中央对于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改善党员队伍素质、严明党员队伍纪律、发挥党员队伍作用重要性的认识。  

  在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李俊伟教授所作的《新编党支部建设学习辅导讲座-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视频讲座。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们都认为,这次集中培训时机抓得好,内容针对性强,提高了大家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会后要好好消化培训内容,围绕中心工作将支部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 

党委书记蔡立作培训讲座

观看中央党校专家所作的视频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