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学习传达《“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

2014-07-04 分享到:

  74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所务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制定的《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举措。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员、中层干部等共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沈仁芳所长主持。 

  党委书记蔡立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广州召开“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所做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宣贯报告,并要求全所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的目标,正确认识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饱满的姿态积极投身到“率先行动”计划和各项改革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的科技竞争力。 

  沈仁芳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是面向未来加快改革、创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白春礼院长的讲话全面分析了科学院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深层次问题,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的目标和举措。沈仁芳强调,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对我们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事关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全所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在针对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发展前沿准确定位的基础上,围绕《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实现“一三五”规划和“四个率先”的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会上,所领导还对近期全所资源配置改革和反腐倡廉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