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组织全所职工学习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14-08-19 分享到:

  818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组织召开全体在职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代表参加的大会,集中收看中国科学院举办的视频大会实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全面贯彻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在全所范围进行动员和部署。 

  在全院视频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刘延东副总理近日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作出的重要批示,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全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深化改革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改革与发展。随后,白春礼院长对日前召开的中国科学院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做了传达,对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重点就做好研究所分类改革各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白春礼院长强调,研究所分类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中科院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在启动阶段,要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试点先行、标杆引领的原则,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做好试点工作。要重点把握好需求引领、目标导向,顶层设计、政策牵引,灵活推进、务求实效,研究问题、总结经验,实事求是、稳健扎实的工作要求,确保改革沿着既定的正确方向,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早日使构想变成现实。 

  在全院视频大会结束后,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结合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和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对南京土壤所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分析,并重点就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积极迎接率先行动的实施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蔡立还就全所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加强科研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