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年南京土壤研究所44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14-08-22 分享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集中受理期间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南京土壤研究所凭借资助项目44个的较好成绩,刷新了本所历年获得批准项目记录。合计获资助经费总额达3466万元,包含了20个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个面上项目、1个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个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3个重点项目。据悉,2014年南京土壤研究所共申请了各类项目84项,资助率达52.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一直以来,南京土壤研究所领导都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充分发挥科研管理部门的协同服务功能,要求全程跟进了解资助政策、做好申报咨询、积极挖掘潜力,全所科研人员认真准备、珍惜每年一次的机会,真正把基金申报工作做实做稳。有幸获得资助的项目也在日后的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稳定、连续、强度较高的资助效能。作为南京土壤研究所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经费来源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土壤所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术交流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