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研究生篮球社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度“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2014-09-17 分享到: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14年度 “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结果,全院140多个所及院系学生社团均有资格申请。最终评出明星社团2个,优秀社团20个。南京土壤所研究生篮球社喜获优秀社团称号,并获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资助的社团发展基金2万元。

  近年来南京土壤所研究生队伍稳步发展,人数接近300人。在学习工作之余,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缓解学生学习压力,促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形成蓬勃向上、团结协作的当代青年精神,也是研究所领导班子一直重视的问题。由于研究所工作园区小,活动场地十分有限,所工会特别拿出经费,支持学生成立各类体育协会,定时定点到体育场馆活动。南京土壤所研究生篮球社于2011年正式成立,拥有成员20余名。为保障篮球社的长期运转,篮球社制定了社团章程,明确了活动计划、会员管理、财产管理和工作制度等。几位职工义务担任社团的篮球教练,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几年来,在工会的支持下,篮球社循序渐进、扎实有效地组织了活动,队员们积极投入,坚持锻炼,土壤所学生整体篮球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

  南京土壤所篮球社秉持着严格的章程一路前行,坚持提高安全意识是开展篮球兴趣活动的前提;强化纪律是组织篮球兴趣活动的保障;为保持社员积极性,多次与兄弟单位研究生举行友谊赛,在比赛中磨砺了意志,锻炼了拼搏精神,更充分体会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此次获奖是对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肯定,鼓励大家在投入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展现土壤所学子青春活力、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促进研究所精神文明建设。

 

合影

训练

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