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野外台站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4-09-22 分享到:

  92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野外台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惠联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冯仁国副局长、资环处周桔处长、杨萍研究员和周建军副研究员出席指导。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赵其国院士、野外台站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在野外台站开展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甘霖副所长主持。 

  沈仁芳所长首先致欢迎辞。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苏北滩涂站、中国科学院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秭归实验站站长丁维新、孙波、颜晓元、杨劲松、吴永红研究员和CERN土壤分中心潘贤章主任,先后就台站和中心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发展战略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讨论中,赵其国院士、科技促进发展局领导、所领导班子在充分肯定各野外台站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就当前野外台站面临的挑战、发展方向、管理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强调野外台站要从国家需求、区域问题、学科发展上定位,紧密结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全面系统地分析各台站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做好野外台站“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