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跨区安全检查组赴南京土壤所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2014-10-24 分享到:

  10月23日,由兰州分院牵头,新疆分院、西安分院10名同志组成中国科学院跨区安全检查小组赴南京土壤研究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院办公厅《中国科学院2014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科办〔2014〕12号)的文件精神而部署开展。 

  按照检查工作的要求和程序,检查小组听取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安全工作情况介绍,查阅了文件资料及工作记录,到实验楼、综合楼、温室一楼实验室、消防中控室、监控室、危险化学药品库房、职工食堂、配电房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认为南京土壤所领导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各级、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分工明确,安全管理专职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经常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现行安全制度体系规范,各类应急预案基本符合体系建设要求;内部安全防范设施满足治安保卫工作要求,消防系统、监控系统、配电系统运行正常,电梯等公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到位;维稳、信访、国安工作较为规范,建立了信访协调机制;计算机与网络管理符合安全要求。 

  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听取汇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