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巡视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2014-11-28 分享到:

  1127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所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中央巡视组对中国科学院专项巡视结果的反馈意见,学习分析研究所分类改革的有关政策与进展,并对各项管理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等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沈仁芳所长主持。 

  党委书记蔡立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回顾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依法治国的“路线图”,并就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总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以及四中全会的主要看点和创新亮点进行了讲解。蔡立还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就依法治所提出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全面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力、以法治促廉洁”等方面的要求。 

  随后,蔡立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国科学院开展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以及白春礼院长在巡视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希望全所各部门根据中央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及院党组的部署,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整改工作。蔡立还要求全所中层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继续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把清除“四风”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作为新常态,为实现“四个率先”保驾护航。 

  沈仁芳所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结合中央精神和巡视意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宣传教育,严格内部管理,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改进,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和风险防控工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沈仁芳还为大家解读了科学院近期有关研究所分类改革政策和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指出,中国科学院实施研究所分类改革,是解决所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的主动行为,是新形势下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率先行动”,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全所同志要提高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深入思考,积极作为,主动投身到“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全面深化改革之中。 

  会议还就年底前全所的各项管理工作以及党建、反腐倡廉、科研道德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