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视频会

2014-12-04 分享到:

  1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全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视频会议,就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南京土壤所所领导、院士、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近百人收看了视频会实况。 

  视频会上,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就修订《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实施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职责分工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逐一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院同志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全院各级领导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守责任,真抓实干,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视频会结束后,党委书记蔡立对南京土壤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全所同志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在科研领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中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使用好科研经费,不断改进作风学风。同时,他还对研究所下一步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制订并逐级签订个性化责任书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白春礼院长作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蔡立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