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荣获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5-03-20 分享到:

 

  日前,环保部发文(环发[2015]26号),通报表扬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获“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张甘霖研究员、滕应研究员、赵玉国研究员和章海波副研究员荣获“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基础性调查工作。根据环保部统一安排,全国2万多名干部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调查取得重大成就,初步掌握了全国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状况、污染类型和污染程度,建立了土壤样品库和调查数据库,填补了我国土壤环境领域基础数据的空白。我所在土壤污染调查方案总体设计、技术培训、数据汇交集成、典型区土壤污染调查与修复试点示范,以及土壤污染防治战略研究等方面参与了大量工作,为本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