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一行调研南京土壤所

2015-04-03 分享到:

  4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许瑞明局长及地球科学处张鸿翔处长、数理化处刘耀虎处长、教育处杨鹏处长、综合处许航副处长等一行5人莅临南京土壤所调研。南京土壤所所领导、“一三五”规划相关研究团队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沈仁芳所长首先介绍了南京土壤所的基本情况和“一三五”规划实施的总体进展,并汇报了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和 “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进展。在听取汇报后,许瑞明局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土壤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并充分肯定了南京土壤所多年来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在“一三五”规划实施方面取得的各项进展。他指出,研究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未来走向,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要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并注重长期数据的积累。随后,许局长还就预算执行、科教融合及研究所分类改革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

  座谈会结束后,许瑞明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土壤所土壤标本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