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学与中国”院士巡讲团到访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

2015-05-08 分享到:

  57日,“科学与中国江西行,生态文明调研”院士巡讲团成员许智宏、陈木法、朱作言、孙义燧、林惠民、翟明国院士以及基金委何鸣鸿副主任一行十余人莅临中国科学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对站区建设、长期定位试验等进行了考察。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鹰潭红壤生态站站长孙波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蔡立首先介绍了南京土壤研究所的概况,说明了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建设农业领域“特色研究所”的优化科研布局,回顾了红壤生态实验站建站30年来的发展历程。随后,孙波汇报了红壤站在红壤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中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规划,介绍了红壤站建站30周年站庆计划。会上院士团建议围绕红壤酸化和污染治理等耕地保育问题,积极开展示范,推动中科院先进技术的应用。会后院士团对站区基建及长期试验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观了贵冶污染土壤治理技术的示范基地。

 

实地考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