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课报告会

2015-06-20 分享到: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统一部署,6月19日,南京土壤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蔡立讲专题党课并作动员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研、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沈仁芳所长主持会议。

  会上,蔡立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推动‘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从“三严三实”的本质内涵和重大意义、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主要表现和突出问题、专题教育的组织要求和实施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深刻的阐述。他说,“三严三实”是我们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也是科学院和我所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和“实”更是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的本质要求,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实现“四个率先”的必要条件。在对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和现象进行梳理和分析后,蔡立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改进作风、守纪律讲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党员干部领导和推进科技创新能力、促使党员干部肩负起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重任的重要契机。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深入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学习为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从严要求,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来谋划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讲求实效,在深化“四风”整治、守纪律讲规矩、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上见实效。同时,蔡立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工作和步骤程序进行了总体安排。

  结合蔡立的党课报告,沈仁芳要求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科学院党组的要求和所里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参与到专题教育中,凝聚共识,履行职责,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实保证。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蔡立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