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签署协同创新框架协议

2015-09-08 分享到:

  97日下午,南京土壤研究所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协同创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主任刘烁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科技处处长滕应、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唐昊冶,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叶健、副主任孙宝良、副巡视员权养科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烁代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对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一行来访交流、签署协同创新框架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情况。他指出,土壤样本在法庭科学和实践中是重要物证,在刻画和识别环境以及证明事实等方面有重要作用。我国公安机关在土壤物证的检测方面起步较晚,而南京土壤研究所是我国土壤学研究的权威机构,在土壤学基础理论包括分析检测方面有深厚的积累和很强的实力。希望通过人员交流培训、科研协同创新、共建实验室等形式不断推进深化双方合作,建立和发展我国的法庭土壤学体系,不断提升法庭土壤学的应用水平。 

  沈仁芳感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对于土壤学研究和应用的高度重视。指出南京土壤所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首批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单位,作为我国土壤学研究的核心力量,始终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积极与地方及各行业部门开展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在法庭科学和技术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和行业影响力。本次“协同创新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土壤学在非传统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是进一步落实新时期研究所“三个面向”的具体行动之一。 

  签约仪式后,沈仁芳所长一行在刘烁主任陪同下还参观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部分实验室与信息中心,并就近期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与进行了磋商。

 

  

  双方签署协同创新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