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宗兴一行调研南京土壤所

2015-10-19 分享到:

  1019日上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宗兴、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在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肖渡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进行调研,并就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中的土壤问题以及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内容与中青年科技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主持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蔡立简要介绍了南京土壤所正在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进展情况;副所长张甘霖汇报了南京土壤所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科研成绩和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基本设想。随后,与会人员就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与土壤环境保护、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深入探讨。 

  最后,陈宗兴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一直以来,南京土壤所为国家农业发展和土壤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促进学科发展的同时还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当前,土壤科学正面临着新一轮发展机遇,希望南京土壤所能够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全面细致地摸清我国土壤资源的家底,充分发挥好土壤科学服务国家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的综合性功能,为保证粮食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等全局性、关键性问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他还希望南京土壤所能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面向全国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科技合作,让中国的土壤科学走向世界。 

  调研期间,陈宗兴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土壤标本展览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