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对新任职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2016-04-1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职中层干部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的教育, 415日,南京土壤所对6位新任职的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党委书记蔡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参加了谈话会。 

  蔡立指出,任前谈话是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的重要举措。作为新任职的中层干部,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首先要牢记责任,在其位谋其政,在领导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将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其次要乐于奉献,妥善处理好管理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的关系,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同时,发挥好组织管理和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部门工作的健康发展;第三要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加强对本部门职工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约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蔡立希望各位新任职的中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新的业绩,以不辜负广大职工群众的期望。

  蒋新在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使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相得益彰、同步推进。蒋新还引用白春礼院长所说的“干事情一半用位置、一半用人格魅力”,特别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形成良好人格魅力的重要性。

  谈话会上,所领导班子还与新任职的中层干部签订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新任职的中层干部也联系各自岗位职责交流了认识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