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6-04-21 分享到:

  421下午,在集中收看中国科学院召开的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后,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会议,对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就“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会上,蔡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江苏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然后结合视频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提出的“三个必须”要求和所党委制定的学习教育方案,从“两学一做”的开展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蔡立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拓展,是从“关键少数”的集中性教育向广大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的延伸,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蔡立强调,“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蔡立要求全所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精神和所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各党支部自身工作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将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蔡立希望各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创新工作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积极为党工作,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蔡立根据专题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要求做了重点发言,对党章的基本知识和十八大修订的新党章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就怎样学好党章提出了要求。蔡立指出,党章是党内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是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蔡立表示,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虽然只有一万七千多字,但内涵十分丰富深刻,为实现“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奠定了基础保证。蔡立强调,学习党章重在经常认真、知行合一、坚决执行,学习党章贵在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党的意识,我们只有坚持认真学、经常学、反复学,逐字逐句通读原文,全面系统地领会掌握党章的内涵要义,才能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不断地改进提高,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靠拢,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