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团委组织参与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6-05-0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力量,切实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基层的要求,经南京土壤所团委倡议,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地理与湖泊研究、古生物研究所、天文光学仪器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天仪公司及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团委于5月4日下午,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共同开展了“肩负使命 笃实前行”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土壤所广大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了活动。 

  4日中午,团员青年们齐相聚在紫金山下,沿着蜿蜒的栈道逐阶而上。大家一边沿途公益性的捡拾垃圾,一边不时的向过往游客介绍紫金山土壤性质、地质特征和植被多样性的科普知识;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中山植物园北园区。  

  随后,在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团委耿茂林老师的带领下,土壤所朱梦荣等其他单位的四位同学共同高举鲜红的团旗,团员青年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立志传承五四精神;接着各单位团员们围坐在葱郁的大草坪上,促膝而谈,互动交流,温故共青团章程,学习团组织纪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用心交流学习体会的过程中,团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生力军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共青团员,将牢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科研创新笃实前行,为深入推进中科院“一三五”规划、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而做出青年人应有的本职贡献。  

  此次活动让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的明白,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青年人学习探索的的核心准则;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是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光荣使命;乐善奋进、不辱使命是青年人爱党爱国、爱所敬业的忠诚体现。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宝贵机遇,在时代潮流中把握当下,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的高标准高要求鞭策自己,在各自的科研岗位上勤奋工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争做一名 “四个全面”的推进者。

重温入团誓言

交流讨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