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党员大会

2016-07-02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表彰先进、树立典型,6月30日下午,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党员大会。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离退休老党员、研究生青年党员近300人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庆祝大会在集体奏唱国歌声中开始,蔡立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年的“七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纪念日,全所党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这是全体党员的荣誉和骄傲。中国共产党在95年的光辉历程中,历经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阶段的考验。如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指引下,又开启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蔡立强调,伴随着党前进的步伐,南京土壤所党的工作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加强“有地位、有能力、有保障、有作为”的“四有”目标建设,保证了党建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同步发展。广大党员自觉践行“脚踏实地、协力创新、服务民生”的科技价值观,为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和率先进入特色研究所行列作出了重要贡献。蔡立还对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党支部在认真做好增强“四个意识”、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教育的同时,结合不同类型党员的特点,贴近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突出学习重点,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学促做,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各自岗位工作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四个率先”加油助力、建功立业。

  党委副书记蒋新宣读了所党委对3个先进党支部、20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支部和党员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宗旨,团结进取,为实现“四个率先”而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党员聆听了江苏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徐民华教授所作的“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形势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建设”的辅导报告。徐明华教授在报告中运用准确的理论观点、翔实的历史资料、鲜活的正反案例、生动的讲解语言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加强价值观和道德体系建设教育的精彩党课。

  蔡立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希望全所广大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倡导,继续发扬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努力聚焦“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蔡立讲话

先进表彰

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