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2017-01-11 分享到:

  110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会上,蔡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蔡立指出,要结合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要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在监督执纪中要注重抓早抓小,对一些苗头性的问题要早发现、早纠正,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蔡立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治标和治本并进,在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提高对反腐倡廉重要性认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增强制度规矩的约束力。结合科技体制改革和权力下放,蔡立特别指出,一定要正确处理好政策松绑与加强监督之间的关系,既要将中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用准用好,更好地调动科技人员投身创新的积极性,又要继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政策执行不走偏,确保科研经费合理合规使用,确保“四风”问题不出现反弹。 

  根据开好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安排,会议还听取了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对近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