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彭新华研究员受聘担任国际著名土壤学期刊《Soil & Tillage Research》主编(Editor-in-Chief)

2017-02-13 分享到:

  日前,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受全球最大的学术出版社Elsevier的聘请,担任国际著名土壤学期刊《Soil & Tillage Research》主编(Editor-in-Chief)。 

  彭新华研究员于200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学博士学位,随后留学德国和爱尔兰,在马普学会、DFG和欧盟项目资助下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9年聘为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彭新华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壤物理学研究,创新性提出了稀土元素标记团聚体周转的方法,国内率先开展了土壤结构三维定量化研究,建立了土壤结构收缩模型,应用这些方法与理论阐明了水稻土裂隙产生机理、红壤团聚体形成稳定过程以及对土壤固碳、抗蚀和肥力等功能的影响机制。在国际主流土壤学期刊SBBSSSAJSTILL等发表60多篇SCI论文,所取得学术成果获得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肯定,被推选为第20届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组织主席、中国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并担任另外两种国际土壤物理学期刊《Vadose Zone Journal》和《CATENA》的编委。 

  Soil & Tillage Research STILL)自1980年创刊以来,至今已出版了169卷,共发表了3700多篇学术论文,2016年影响因子达到了2.71,一直在30多种国际土壤学期刊中名列前茅。STILL主要发表耕作、培肥等管理条件下土壤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以及作物生长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在土壤学、耕作与栽培学、生态学等学科中享有盛誉。 

   《Soil & Tillage Research》官方新闻链接: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soil-and-tillage-research/news/new-co-editor-in-chief-appointed 

 

期刊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