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7-04-21 分享到:

  420日,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及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本次成立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办。主管部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院士、所领导班子、实验室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专家以及实验室成员等80多人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主持。之前,召开了理事会预备会议,党委书记蔡立主持并通报了该国家工程实验室申报、院科发局关于该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人事聘任等相关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章程》。 

  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和北京瑞美德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针对日趋严重的农田土壤重金属和持久性有机污染问题,建设土壤污染调查、监测与评估技术和设备、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技术与设备、有机污染农田土壤修复技术与设备、农田土壤污染修复技术工程化验证、农田土壤环境管理信息等五大平台,旨在提升我国农田土壤污染修复科技水平和工程化应用化能力,促进我国土壤环保科技的国际竞争力。 

  此次启动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开启建设,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我国土壤污染治理和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创新政产学研用协同机制,建设一流的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创新平台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基地,培养和聚集土壤环境领域研发与应用高端人才,全面推进我国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发展。

 

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及技术委员会议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