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离休干部周建桂举办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8周年花卉摄影展

2017-04-26 分享到: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1949年4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强渡长江天堑,22日下午红旗插上总统府,423日南京宣布解放。忆峥嵘岁月,风雨兼程中历史已经走过了68年。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神州大地沧海巨变,华夏民族复兴之歌正书写着她波澜壮阔的新篇章…… 

  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人间四月天,南京土壤所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办公室、摄影协会在实验大楼大厅举办了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8周年花卉摄影展。作为光荣的渡江战役参与者和历史的见证人,南京土壤所离休干部、老党员周建桂同志拿出了自己拍摄的80幅花卉照片。一个个精心的镜头展现了一朵朵绚烂多姿的花世界,亦从多个侧面描绘了一幅百花朝圣、生机勃勃的动人画卷。这一花一世界的美好,就如同举国上下各项事业建设的欣欣向荣,让我们后来人倍感新生活的来之不易与无比幸福。 

  在这个伟大而有意义的历史纪念时刻,让我们把这满堂的花卉献给我们伟大的国家,献给我们亲爱的党。祝我们的国家永立东方更加富强,祝我们的党永葆年轻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