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高新司调研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方案

2017-05-26 分享到:

  5月25日,科技部高新司产业发展处、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南京市科委高新处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局综合处领导等一行14人调研了南京土壤研究所众创空间建设方案。

  调研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致欢迎辞,科技部高新司产业发展处孟徽副处长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中科院科发局综合处周俊旭处长介绍了中科院众创空间建设的设想和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众创特色,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王慎强主任汇报了该实验室的平台特色、团队结构、已有成果和众创空间建设方案。听取汇报后,科技部高新司产业发展处孟徽副处长、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孙启新副处长、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倪菡忆处长,南京市科委高新处汪永源副处长等领导和专家对方案分别进行了点评和交流讨论。肯定了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准备的众创空间建设设想和基本方案,同时也就未来实验室众创计划的整体定位、思路拓宽、体制机制的突破、人才配置、孵化方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最后,孟徽副处长作总结发言,认为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众创可以作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众创空间建设来加以肯定扶持,并由江苏省技术科技厅推荐。建议借鉴其他院所成功众创的经验,适当突破现有管理体制,培育和孵化农业服务机构和组建众创团队,依托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这一平台,建成一个全国性的养分管理和新肥料研发众创空间,将高新农业科技转化为第一生产力,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持和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