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暨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7-07-1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推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有效落实,714日,南京土壤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暨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对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在会上蔡立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首先回顾了2015年以来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制的实施情况,介绍了今年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修订过程和目的意义。蔡立指出,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下,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求,南京土壤所新修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更加强调了逐级签订责任书,逐级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本原则,对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部门及科研团队负责人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和纪委应承担的监督责任以及各部门各党支部的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的界定,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相关措施进行了严格的规范。蔡立表示,十八大以来,南京土壤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要清醒判断科研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准确把握中央对科研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的要求和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作为每一个基层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蔡立结合科学院巡视组在院属单位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南京土壤所在自主开展的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科研工作,正确把握国家对科研经费松绑的政策规定,树立红线意识,管好用好各类经费资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所长沈仁芳也围绕继续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作了主旨发言,进一步指出在科研领域深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层层签订个性化责任书不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传导压力,将责任逐级加以落实。沈仁芳告诫大家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能触碰红线,不要因小失大,要对个人和家庭负责、对研究所负责。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根据个性化责任书规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做好教育和预防工作,讲纪律守规矩,守住廉洁底线,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提供更好的保障。 

  在随后进行的责任书签订仪式上,所长、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所长、党委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与研究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与其分管的职能部门和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责任书。

 

党委书记蔡立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沈仁芳所长作主旨讲话

所长、党委书记与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签订责任书

所长、党委书记与副所长签订责任书

所长、党委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与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