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篮球队折桂南京分院2017年度职工篮球比赛

2017-08-29 分享到:

  825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体育协会主办的“南京分院2017年度职工篮球比赛”在南京华山饭店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原则上要求各所报送的参赛选手为40岁以下、副高以上的科研骨干,南京土壤所篮球队派出晏井春、周虎、宋效东、李晓鹏等4名主力队员征战,所篮球队其他队员及部分职工与研究生代表自发到比赛现场观战助威。 

  根据竞赛规则,小组赛和半决赛上、下半场各6分钟。根据赛前抽签,南京土壤所队分在B组,小组循环赛依次对决南京地湖所队、苏州医工所队和苏州纳米所队,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两胜一负、小组第二的出色成绩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南京土壤所队遭遇在A组小组循环赛中3场全胜的南京天仪公司队,但是队员们精神抖擞、严阵以待,以始终保持得分领先的战绩顺利晋级决赛。 

  冠亚军决赛,上、下半场各8分钟。南京土壤所队迎战的是在半决赛中拿下苏州纳米所队的南京天光所队,尽管队员们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然而强强相遇、两队等分交错上升,在规定时间结束时双方以1515打成平手。比赛旋即进入加时阶段,场下观众们无不屏住呼吸、攥拳捏汗,场上队员们更是神经高度紧张、唯恐错失战机,南京土壤所队的健儿们终究不负众望、率先夺满2分,赢得了最后的比赛! 

  南京土壤所长期重视群众体育运动,其中篮球队(包括职工和研究生)多年来一直定期组织训练或比赛。本次参赛的选手也正如观众们呐喊的口号“春虎效鹏、无所不能”那样,赛出了南京土壤所队的水平,更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对手们的尊重,希望他们今后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继续赢取新的战绩、创造新的辉煌!

南京土壤所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