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健康土壤助推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

2017-09-22 分享到:

  9月18至20日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安徽省土壤肥料学会、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农田生态保育与污染防控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健康土壤助推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 

  在首先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上,沈仁芳理事长主持审核了第十二届中国土壤学会科技奖,商讨中国土壤学会科技奖申报、评审环节中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审议了《中国土壤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组建程序》、《全国土壤学科科学传播专家评审与管理办法(草案)》,并审核2017中国土壤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推荐名单等;经过讨论同意成立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确定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计划于2018年在河南郑州召开;对学会近期开展的科技成果鉴定、助力工程、精准扶贫及专家库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就申办2026年第23届世界土壤学大会的相关事宜征求建议。在随后召开的理事扩大会议上听取了学会各分支机构的工作汇报,并通报了常务理事会相关决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有自全国各地土壤肥料方面的专家及研究生三百多人出席,会议收录论文(含摘要)约60篇,安排报告30多个。期间,还专门就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问题安排了“我国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问题战略研讨会”。主要围绕我国各省市耕地轮作休耕的现状与区划、耕地实施轮作休耕的技术方案、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体制机制及效果评价等开展研讨,旨在全面了解我国开展耕地轮作休耕试点工作的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以增进各省市土肥战线科技人员的交流与学习,共商我国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