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老科协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8-02-07 分享到:

26日下午,在南京土壤所老科协副会长孙家林的主持下,100多名所老科协会员济济一堂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认真听取了老科协理事会会长张绍林所做的年度工作报告,共同展望了2018年度工作愿景。 

会上,张绍林指出研究所老科协的主要工作就是继续组织引导老科技工作者依法依规开展建言献策、科普宣传与创作、人才培养与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活动。他首先围绕2017年度所老科协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尤其是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组织老科协会员代表开展座谈研讨与建言献策活动并提交了两篇建言献策报告;承办了江苏省土壤修复技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对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土壤修复技术方面的建言献策工作,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与准备作用。 

发言中,他还对突出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即继续贯彻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发展理念。结合全国科普周宣传活动,陈怀满、杨苑璋等会员分别在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土壤专题营、南京科协大讲堂江浦街道分场、南京江浦行知小学、南京玄武锁金村社区学生夏令营、北京东路小学等不同场合,面向包括街道干部在内的不同文化层次的受众举办了多场次的科普演讲。通过这些走到市民中间去的科普宣讲,使大家认识和了解了土壤知识,从而提高公众关爱和保护土壤的意识和行为;为纪念和庆祝2017年世界土壤日,龚子同等老科学家举办了《土壤与邮文化》展览、向北京东路小学娃娃科学院的学员赠送了《寂静的土壤》,展现了邮文化的别有洞天及不可忽视的重大科普价值,起到了十分积极的科学传播效果。 

此外,他还向大家简要通报了优秀会员推荐、会员储备发展、外出康乐活动及参会学习等其他工作情况。 

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出席会议并向“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获得者杨苑璋同志现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现场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