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杨苑璋荣获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老科协奖

2018-03-09 分享到:

日前,南京土壤所老科协会员杨苑璋同志喜获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老科协奖。这也是研究所老科协第二次荣获该项荣誉,不仅反映了会员们自身对工作的全情投入与忘我奉献,也体现了所老科协在组织发挥会员所长、提供平台展现及激发组织活力方面的突出成绩,更是国家老科协激励全体会员在创新驱动发展事业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力争做出突出贡献行为的肯定与嘉许。

杨苑璋同志自2005年参加土壤所老科协以来,一直从事着组织管理工作,至今仍担任着所老科协的副会长这一重要职务,他将工作中长期积累的科研成果和管理经验,都投入到所老科协事业建设中去。其中,他组织撰写的“关于加强我省蔬菜生产基地土壤管控的建议”获江苏省老科协“科技强农富农”三等奖、“推行负载容量管控法,防治土壤重金属污染”建议,获江苏省老科协建言献策特等奖;组织编辑印发了“土壤重金属污染及其防治”宣传资料2000册及科普挂历5000本,编制《一方土壤养一方人》科普讲座幻灯片,协助编写了国内第一部土壤专业的科普读物《寂静的土壤》,参与编写了科普读物《自然景观素面技法》等;联合撰写了“土壤与我们的生活”、“有健康土壤才有健康生活”、“土壤重金属污染与防治”、“古今中外说土壤”、“一方土壤养一方人”等系列科普宣传报告,积极奔走奋斗在科普讲学授课的一线,分别在南京科协大讲堂江浦街道分场、南京江浦行知小学、南京玄武锁金村社区学生夏令营、北京东路小学等不同场合面向包括街道干部在内的不同文化层次的受众举办了多场次的科普演讲。

十多年来,杨苑璋同志正是通过自己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身体力行了一位老科技工作者在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伟大事业建设中,继续贡献余热的光荣使命。由于其在建言献策、科研开发、科技咨询、科学普及等具体工作中成绩斐然,2011年江苏省组织部颁与了他全省“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称号。在他的团结协作与持续推动下,土壤所老科协工作也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于2013年被江苏省第六届老科协授予“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