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各党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3-28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具体要求,南京土壤所党委所属的12个党支部,自2月上旬至3月中旬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了使各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符合要求并取得实效,南京土壤所党委高度重视,事先召开党委会专题讨论研究,明确相关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上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聚焦今年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严格按程序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带动提升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水平,并且要求通过开展认真严肃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发挥好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激励广大党员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担当起先锋表率的责任。与此同时,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相关组织活动,各党委委员根据分工对相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和点评。 

各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交心,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积极谋划整改措施,为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在认真完成前期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全所12个党支部均按程序和要求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党支部支委一班人和党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支部班子围绕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问题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紧密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实事求是、认真严肃地开展了自评与互评,并以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全所党员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