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2018年新入所职工入职培训与座谈会

2018-11-16 分享到:

11月14日下午,南京土壤所召开2018年新入所职工入职培训与座谈会,所党委书记蔡立、副所长吕俊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4位来自科研、管理与支撑岗位的新入所职工共同出席。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胡君利主持。

蔡立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对2018年新入所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选择南京土壤所作为人生事业发展的新起点给予高度赞许,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认同土壤所理念、融入土壤所群体、传承土壤所文化,深化对土壤学科的认识,通过不断学习和亲身实践来提升自己的才干阅历与业务技能;秉承科学精神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既要保持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也要增强历史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养成自律习惯,筑牢发展定力,既要志存高远、向长远谋划,更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蔡立书记最后勉励大家,从现在开始要与土壤所“同频共振”,在推动土壤学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的价值与梦想。

吕俊杰副所长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社会贡献和在新时期的战略定位,并重点阐述了过去三年在特色研究所建设过程中的体制机制改革措施和主要成效,不仅土壤所的不可替代地位更加巩固,而且服务国家的自信心与使命感也更加坚定。财务资产处处长刘斌从报销事项的基本原则、报销流程与ARP管理、报销问题负面清单以及如何同财务打交道等4个方面给大家详尽介绍了财务相关业务,对如何更高效地处理财务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两个报告既切中肯綮,又生动风趣、引人入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与培训作用。

最后,新职工们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谈了入职前后的心得体会,并就遇到的困惑与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们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蔡立书记讲话

新职工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