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方国东副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2018-12-24 分享到:

日前,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我所方国东副研究员入选青促会优秀会员。

方国东,男,博士,副研究员,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中国科学院优博及院长特别奖获得者、青促会会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期刊编委。长期从事有机污染土壤修复、土壤有机污染物界面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展了基于过硫酸盐化学氧化修复有机污染土壤的方法,系统揭示了氧化剂在土壤中的环境过程,并开展了大量有机污染土壤修复的示范工作,近些年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IF 11.7)等环境领域主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近5年引用1600余次(Google学术),申请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8项。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青促会”会员任期4年。任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团队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了会员作用的可评为优秀会员。在任期届满当年,由理事会负责组织终期考核初评估,按当年度确定优秀会员名额数的150%进行初选并报人事局,人事局负责组织专家进行终选并择优支持。评审结果由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凡在任期内获得“万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的会员,可直接入选优秀会员。此次共81位青年学者入选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