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在国家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中获得优秀

2019-01-02 分享到: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南京土壤所在此次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的考核结果。

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以下简称《意见》)的文件精神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20188月至10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共有21个部门373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其中41个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60个单位为良好,246个单位为合格,26个单位为较差。按照《意见》有关规定,对考核结果优秀和良好的单位将予以后补助经费奖励。

近年来,南京土壤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积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对在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技术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加大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在提高仪器运行使用效率的同时,保证足够数量的对外共享机时,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