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民主党派人士新春座谈会

2019-02-01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党委组织召开民主党派人士新春座谈会,来自所内农工、九三、致公、民进4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党委统战工作的委员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蔡立通报了2018年度全所党建工作情况,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好政治关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积极助推特色所建设取得优秀成绩、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发展氛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度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设想。随后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针对研究所热点工作和民主党派重点任务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与会所领导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加以改进提高。

蔡立代表所党委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党外知识分子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标准,围绕中心凝聚共识,坚定共同理想,巩固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三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和建言献策活动,突出民主党派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特殊人物在社会管理事务中的参政议政功能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的民主监督功能,努力在自身科研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三大攻坚战等国家战略和社会热点开展调研活动,形成层次高、视野宽、份量重的提案建议。

蔡立最后表示,所党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推进统战工作、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建设,努力为党外知识分子开展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