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2019-07-01 分享到:

627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研究所40岁以下管理、支撑和科研系统中层干部,青促会会员和团委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应邀出席并讲授党课。

会议由党委委员、学习小组组长秦江涛主持。他介绍了学习小组成立的目的意义、学习计划安排、主要学习内容以及参加集中学习的相关要求,希望小组成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并贯穿始终。

吕俊杰结合主题教育为全体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上了系统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一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背景、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以及具体目标等方面对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述。吕俊杰指出,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是土壤所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认真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以及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与使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特色所建设、保证完成一三五规划目标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献礼。接着由吕俊杰和几名青年骨干领读,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原文,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还结合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的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吕俊杰副所长上党课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