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3 分享到:

6月26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支部近30人在惠联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学习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书记张绍林主持会议,并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精辟论述,尤其是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举措。他说,所党委严格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院党组部署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实际,在充分研讨之后细化形成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详细通报了实施方案之后,他要求大家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主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出席会议,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他指出,党中央在建国70周年前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从而找到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向和根本遵循。吕俊杰领读了习近平同志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要点《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大家一起学原文,悟原理,并与老同志一起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最后,他还就研究所当前中心工作和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大举措向大家进行了通报,同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就研究所科研经费争取和合理利用、重大成果的凝练与领军人才培育、老党员不忘初心率先垂范和新园区建设等问题交流了看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离退休党员表示,一定要悟初心,守初心,发挥余热,支持研究所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