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2019-10-21 分享到:

1018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研究所40岁以下管理、支撑和科研系统中层干部,青促会会员和团委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蔡立和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出席会议。 

蔡立首先介绍了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的目的意义和学习计划安排,希望小组成员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进步,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理论修养。吕俊杰为全体人员上了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一课,从《意见》出台的目的意义、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希望大家增强创新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蔡立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强、本领高、作风硬,要经常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对照检视的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自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最后蔡立还结合自己在土壤所的成长经历,同大家交流探讨了青年人如何在实践经受历练、增长见识,如何处理好学历与经历、干劲与韧劲、能力与魅力、担当与荣誉、小我与大我、创新与继承、自信与自负、个性与任性等方面的关系。会上部分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还就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做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