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5-25 分享到:

522日下午,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党委书记蔡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蔡立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遵循的主要原则和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接着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与《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结合起来,联系科学院和研究所党建工作实际,对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进行了解读。在讨论交流环节,彭新华、王火焰两名党委委员结合参加院党组举办的党委委员培训班的收获,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履行党委委员应尽的党建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蔡立传达了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前期与各党支部支委一班人交流的情况,要求各党支部按照院党组和所党委提出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今年的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会议还对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