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组织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06-11 分享到:

610日,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年轻干部与青年科技骨干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为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研究所40岁以下科研、支撑、管理系统中层干部,青促会会员和共青团干部等30余人参加集体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蔡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原文,并结合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蔡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党中央对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体现了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应对国际形势严峻挑战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对包括我们在内的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既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鞭策。 

与会年轻干部与青年科技骨干结合对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的“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的深入学习,围绕如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实践中去做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字字温暖人心、句句催人奋进,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不辱使命,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为我国土壤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了更好地肩负起青年一代“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中科院青促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还在会上发出了“扎根沃土、勇攀高峰”的倡议,倡议全所青年科技工作者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勇担时代责任,坚持扎根科研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实验室,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坚守学术诚信和科研道德,在一线工作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