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徐仁扣荣获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2020-07-21 分享到:

根据《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组织申报、评议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江苏省人民政府于7月8日批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徐仁扣等199名同志为2020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徐仁扣,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可变电荷土壤表面电化学和土壤酸化与调控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项目课题和支撑计划课题等项目,发展了可变电荷土壤表面化学理论,研发了酸性土壤改良新技术,创建了根土界面研究新方法。目前担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土壤健康工作组副主任,《土壤》副主编,国际科学基金科学顾问。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的成果“我国典型红壤区农田酸化特征及防治关键技术构建与应用”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附:2020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