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0-07-29 分享到:

728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所长沈仁芳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相关法律的通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传达,并重点对《民法典》《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蔡立就院党组新近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学习辅导,着重对新修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学习对照实施办法,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相应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通报了院党组近期印发的两份典型案例材料,要求所内各部门、各党支部运用两个典型案例通报材料及时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还对全所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扎实推进各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集体学习会现场

沈仁芳所长传达两会精神

蔡立书记做学习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