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组织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分享到:

11月24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开班式上的讲话。各部门40岁以下负责人、青促会会员和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蔡立、副所长吕俊杰出席会议,人事处副处长胡君利主持会议。

吕俊杰首先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着重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进行了要点解读。青促会小组负责人单军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求,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培训感悟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国际国内新形势和自己岗位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涵和“七种能力”要求的见解和心得体会。

蔡立最后指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目的是把握我们党当前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实践路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则为大家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指明方向。他希望全所年轻干部和青年科技骨干能够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干本领,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碰硬、会驾驭、懂决策、能落实,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无愧于使命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