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女职工参加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1-03-10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在京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土壤所女职工也齐聚一堂,通过视频会议参与主题学习教育暨节日庆贺活动。

视频会上,院妇工委主任宣读了院党组向全院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的慰问信,邀请专家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有关妇女代表在“党的女儿话初心”环节分享了入党故事以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经历和感悟。中科院朗诵艺术团的代表现场朗诵“巾帼她力量·新时代科技女性”主题原创诗歌,赞美中科院一代代女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奉献和精神,展现了最美巾帼风采。中科院合唱团的女团员们在“颂歌献给党”环节,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中科院女职工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心声。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共同唱响了诉党情、颂党恩的深情赞歌。

收看视频会后,参会女职工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并就研究所妇委会的工作和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烦恼,提出了适合研究所女职工的日常锻炼、读书、科普工作、亲子活动等等。

所工会主席、副所长吕俊杰,工会副主席蒋其鳌参加会议,对女职工表达节日祝贺,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妇委会的工作,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女职工能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之余,树立正确的健康观,保持身心健康。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建策共同努力促进研究所的发展。所妇委会也表示,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充实工作力量,扩展工作界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提升本领,把妇委会真正建设成为开展女职工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女职工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