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致公党南京土壤所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1-03-23 分享到:

2021年3月22日,中国致公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年度支部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介绍了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两会的热点话题和精彩瞬间。

沈仁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年的全国两会肩负着巨大的历史责任,两会审议的工作涵括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两会的主要议题之一----18亿亩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方面,特别提出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坚决遏制耕地资源的无序开发和过度利用。沈仁芳指出,我们从事的土壤科学研究工作是18亿亩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保障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加快土壤科学的理论与技术创新,系统加强土壤多样性保护和耕地生态管理,在耕地土壤生物多样性的监测与保护、耕地土壤生物对粮食生产的调控机制、耕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维持等国际土壤科学前沿方面取得原创性引领性成果。

随后,与会人员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会为全国人民绘就了国家发展进步的蓝图,我们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大家还纷纷表示,作为土壤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持续创造新的业绩,实现土壤科学的高质量发展,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就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明确了2021年度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