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1-03-29 分享到:

2021年3月24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所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南京市科技局近期对我所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部署开展全所安全大检查工作。

副所长、所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吕俊杰指出,安全工作离不开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体职工、学生要有常态化的安全责任意识;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站在全局高度看待安全工作,要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他要求安全管理职能部门、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安全员、各课题组安全联络员等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清查,自查自改;同时要求各部门及成员之间要及时沟通,化解风险,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最后,他提醒现在网络诈骗花样众多,大家要对网络安全高度重视、对电信诈骗加以防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