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暨党史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1-04-16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组织党员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下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等参加活动和专题学习。

在上午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大家首先瞻仰了雨花台烈士群雕像,深切感受了烈士们临刑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大家集体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邓中夏、恽代英、丁香等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人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在巍峨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深刻感悟“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

下午的学习会上,大家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蔡立进行了领学,他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四个阶段的重大事件和总体情况进行了回顾,并结合自身学习重点围绕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接续培育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交流了心得体会。他强调,我们要积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科技报国、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与会同志从不同角度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一定要传承发扬好党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学好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所长沈仁芳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瞻仰烈士群雕像

参观烈士纪念馆

向烈士敬献花圈

肃立默哀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